2008年7月8日星期二

早睡

最近,身体不适,主要症状是手脚怕冷,大夏天的,我要穿着长衣长裤,很是郁闷。实际上,我也很热,但没办法,我这里内冷外热,大夫说了,我这里中医所说的“阴虚”。之前,大夫给我开过药,吃后基本上没事了,大夫说,我这情况最主要的是作息要正常,早睡早起,饮食方面也需要注意,酸性食物少吃,碱性食物多吃。
但没多久,欧洲杯开始,我又经历了一个月的熬夜,这一熬,基本上又导致之前的药白吃了,再加上我在饮食上也不太注意,什么东西都吃,尤其是夏天,需要吃大量的水果,多数水果都是酸性食品,所以,最近,我的“阴虚”症状又开始了,很不舒服。
这周,需要再去找大夫看看,开些药吃,调节一下,同时,自己注意起居,最起码先保证早睡早起。昨晚,就是12点上床,1点左右睡觉,今日9点起,感觉很舒服。以后,也保证能在12点上床,早9点起,我觉得就会好很多。
早睡早起其实不难,只不过晚睡的生活习惯养成后,就觉得晚上的时光很宝贵,实际上,早起精神很好,写东西一样快,这些道理都明白,怎么做起来就那么难呢?

没有评论: